石材美容專業

多年石材美容操作經驗,石材美容、石材保養、石材翻新一次搞定!

石材保養服務

石材保養專門服務,各式石材美容、石材保養,綠的給你最專業的服務。

石材美容晶化

石材美容讓您的高貴石材更華麗!專業的石材美容、石材保養,請交給綠的。
外牆清洗 外牆防水抓漏 外牆噴漆 外牆拋光美容 外牆矽利康更新 石材養護工程

 

石材美容須知 石材養護項目 關於拋光石英磚 拋光石英磚保養

 

 

拋光石英磚保養

拋光石英磚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拋光石英磚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易髒。這是拋光石英磚在拋光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造成的。這些氣孔會藏污納垢,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石英磚上都回天無力。

 

拋光石英磚平常用一般清水清潔就很亮了,若是有油汙則要用專用清潔劑清潔,石英磚有毛細孔,所以千萬不能使用有臘成份的清潔劑,否則久了就會霧掉。

 

最好的處理方式如下:

 

  • 不管是進口或是國內磁磚,只要是拋光石英磚,要清潔須以拋光石英磚專用鑽石磨片加以打磨後,以測光儀測試亮度可拉到90度以上。
  • 坊間很多業者均以一般大理石或花鋼石石材藥劑施作拋光石英磚是不對的,必須用拋光石英磚專用藥劑。
  • 拋光石英磚清潔保養必先瞭解石英磚之特性,且其污染之處理也因此與一般石材不盡相同,如此也會造成不良後果,正確清潔保養應可維持拋光石英磚數十年之壽命。

 

定期清理拋光石英磚表面:

 

公共場所一般保養拋光石英磚的方法,僅需用吸塵器將頭髮、細屑清理乾淨,另每週 2 ~ 3 次以清水拖地即可(拖把每次使用務必清洗乾淨才可拖地)。住家建議採用熱水家清潔劑,使用抹布徒手逐一擦拭清洗表面,去除油垢污垢,可永保表面光亮如新。

 

不小心沾染上的局部髒污請立即處理:

 

有時不小心倒翻飲料、油漬在拋光石英磚,請立即用下列方式處理:

 

  1. 用乾淨的白色紙巾吸取污垢。
  2. 倒入少量且稀釋過的磁磚清潔劑於乾淨的紙巾當中〈請不要直接倒在磁磚上〉,一次最少的劑量分多 次進行;最後再用乾淨紙巾把剩餘的清潔劑吸乾,或用拋光石英磚專用清潔劑清潔即可。
 
定期為拋光石英磚打蠟

 

時間間隔2~ 3月,可保持光澤亮麗如新。 如磚面出現少許刮痕,在刮痕處塗上牙膏,用柔軟的乾布用力擦拭,可以把刮痕淡化或去除。